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组织“保守国家秘密法”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保密思想意识,遵守保密工作纪律,社区办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由社区办主任崔志强主持。

 

 

会议以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为主线,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过程中围绕什么是保密工作、什么是国家秘密、为什么说保密工作人人有责、如何保守国家秘密、如何规避身边的泄密隐患等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国家秘密、保密责任、保密制度、违法责任的认识。会议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片,使大家在典型泄密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对“保密法”的理解和日常泄密风险隐患的防范意识,树立了“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保密安全理念。

崔志强指出,保密工作无小事,国家秘密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泄密隐患就在身边,保密工作从我做起”,日常工作生活中需时刻警惕,紧绷保密之弦,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增强反诈防骗能力。同时社区应加强普法宣传,积极倡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切实履行保密责任,筑牢社区保密防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