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房管处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为汲取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努力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327日,社区办联合房管处在B校区篮球场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逃生技能。参加此次演练的有社区办、房管处全体教职员工和社区居委会、社区巡防队及各社区业委会成员、居民。

 

 

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疏散引导箱、干粉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疏散逃生组织、火灾现场救援、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正确方法和技能。演练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和灭火过程。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贯彻执行学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大家应对火灾事故的信心和能力。提升了社区安全管理技能。安全工作长抓不懈,社区办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举行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建设平安社区,共筑平安校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