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24111日,社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开展主题学习。支部书记崔志强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

支委张春艳同志就《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背景、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至今,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万里河山更加多姿多彩。大会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未来还需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及“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五个方面的关系。从污染防治绿色生态发展、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方面出发,积极扛起美丽中国、生态中国的责任。

全体党员同志随后共同观看《重庆:保护长江生态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重庆璧山区:绘绿色画卷筑生态之城》两个短片,体会重庆在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党员同志就如何从社区角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了讨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后五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环境就是民生,社区办在日常的社区管理过程中,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的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减少社区废物排放,涵养绿色环保家庭生活习惯;全力守护好社区的生态资源,保护好社区宜人的自然环境,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快美丽社区建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