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党支部赴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发挥城乡互助,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0231130日,社区办党支部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点--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活动。

社区办全体党员和大塘村在村党员一起参观了巫山李季达烈士陈列馆,全面了解了李季达同志少年壮怀、矢志不渝、可歌可泣的一生,共同感受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在了解到大塘村正在建设农村书屋,社区办党支部精心准备了各种农家需要的书籍共计150册,价值7000余元,并举行了捐赠仪式,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大塘村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后,社区办党员同志们在重庆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唐红琴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村产业发展、大棚种植、水利基础设施修护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等项目情况,仔细了解了农业种植,电商集散地筹建,卫生医疗等情况。“巫山红叶美,乡村蝶变大”,大塘村委会支书何厚云说到:“近年来乡村变化大,成绩显著。公路和路灯通达每家每户,院坝露出来了,庭院亮起来了,村民的幸福指数高起来了,这些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特别是重庆大学的帮扶支持。”2022年度大塘村在巫山县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全镇排名第1位,全县第12位的好成绩。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社区办将继续关注大塘村的发展,结合学校社区工作和社区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大塘村乡村发展持续助力。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