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近年来,新型诈骗层出不穷,骗术不断翻新,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幌子实施诈骗犯罪。为帮助居民们更好地识别各种诈骗手段,进一步提升居民反诈、防诈意识,1126日,社区办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于进入虎溪社区,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社区服务志愿者在虎溪花园小区派发宣传单,帮助老年人下载反诈APP、关注反诈公众号,播放反诈宣传片,用实例介绍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帮助居民识破骗子新套路。除此之外,志愿者通过对定期更换密码、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快速拨打报警电话、如何识别可疑短信等防骗小技巧的介绍,帮助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在点滴生活中远离诈骗。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们参加此次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还增设了有奖问答环节。这场“接地气”的宣传,不仅对居民有效的起到了防范诈骗的警示作用,而且帮助他们了解了最新的诈骗手段,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也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