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组织开展全国春季消防公开课学习

315日上午9点,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并全程直播,社区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巡防队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公开课通过火灾现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以及专家讲解等环节的展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学习到了火灾安全知识和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的正确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逃生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我防护能力和疏散逃生技能,掌握了开展灭火和正确疏散的程序方法,对预防和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公开课后,社区办主任崔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有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全国连续发生重特大火灾等安全事故,强调社区工作人员应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住宅区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各种阻塞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社区办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推广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等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