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住宅区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重庆市及我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文件精神,近日,社区办联合保卫处开展住宅区消防隐患大排查,对沙坪坝校区住宅楼栋进行了拉网式消防隐患大排查。

 

 

通过周密部署、分工协助,有序组织,分片分步对沙坪坝三个校区的所有住宅楼栋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消防管网、消防设施、消防栓水压、私搭乱建、疏散通道堵塞、易燃雨棚、电瓶车违规充电、楼道杂物堆放、消防通道占用等问题。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燃”。此次联合排查,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聚焦火灾防控关键环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江西“1·24”、河南“1·19”、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动社区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转变。排查结束后将梳理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根据轻重缓急闭环整改、逐项销号。后期,社区办将在本次清理整改的基础上,持续强化楼栋疏散通道、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治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