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知识>>社区安全>>正文内容

菏泽市牡丹区努力探索农村社区安全新途径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区安监局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积极引进“安全社区”先进理念,将创建“安全社区”纳入区委、区政府总体规划,采取“试点创建、示范带动、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把理念引领和项目推动相结合,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持续推进“全国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在工作机制上,强调建立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道路交通等多方面协同工作机制;在工作内容上,系统编制应对各类伤害事件的安全预案;在工作方法上,把“安全社区”创建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乡镇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同时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注重实效。目前,全区已有西城、南城、吴店、北城、东城5个乡镇办事处被命名为“全国安全社区”,其中吴店镇被命名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安全社区”,在国内开创了一条农村创建“全国安全社区”的新路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