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知识>>社区前沿>>正文内容

微信扫一扫社区服务到

   “微信扫一扫,社区服务到!”近日,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石化路社区,辖区居民只要对着时下流行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加入社区微信公共服务平台,随时了解社区的大事小情;如有紧急情况,只要对着微信“对讲机”提问,立刻就有社区工作人员与你“接头”,帮你解决问题。

    石化路社区包括郑州石油站家属院和未来路发展南郡、雅美新居等新型楼院居民小区,辖区居民构成中青年人较多,然而平时参与社区活动的多是老人。

    如何才能让年轻人也多关注并参与社区活动呢?这成为石化路社区工作人员普遍思考的问题。“现在微信很火,因此,我们就想到建立社区微信服务平台,以便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石化路社区主任闫涛说。

    今年1月,石化社区微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没几天,就受到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居民的追捧。

    “家属院垃圾没及时清理,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社区微信服务平台,很快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社区居民刘柱对记者说。

    “微信平台既是居民反映问题的平台,也是居民监督社区工作的平台。社区工作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通过微信平台随时可以得到居民的反馈和监督意见。”航海东路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打算在社区志愿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推广使用社区微信平台,以便第一时间了解居民需求,第一时间提供便民服务;实现居民第一时间反映问题,社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社区主任闫涛介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