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校地联勤联防 开展节日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201812月29日,社区工作办公室邀请沙坪坝街道、沙坪坝派出所相关科室一起开展社区安全大检查,做到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常抓、常讲、常查,无死角、无盲区,确保社区节日的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重点是安全用电和安全用气、灭火器的配备和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餐饮是否违规使用煤气罐、高层监控系统、消防泵房和电梯机房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生产经营与居住混杂的现象;架空层违规住人、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问题等。

 


 

此次安全检查共入户检查43家,由沙坪坝街道综治办和安监办牵头签订安全责任书43份,发放整改通知书30份,针对灭火器过期、管线私拉乱接电线线槽脱落、油烟污渍重等安全隐患,要求住户高度重视,立即整改。针对个别住户无视自身安全,违规使用房屋架空层做饭、堆放杂物的情况,要求限期搬离。社区办要求物业公司切实做到集中检查与日常巡逻的有机结合,加大日常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督促各项整改落到实处,抓紧、抓好、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真正形成全民动员、警民团结、校地共治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