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丰功伟绩昭万世 红旗自有后人擎——社区办党支部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追寻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仰,20181115日下午,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2小时的精彩解说下,我们了解了聂帅整个人生历程,聂荣臻于18991229日出生在重庆江津,青年时期为寻求救国真理,他远渡重洋,留学法国,1927年组织了南昌起义,开始了大半生的军旅生涯,为解放新中国立了不朽的功勋。新中国成立后,戎马半生的聂荣臻感到终于有条件实现青年时科技救国的理想,欣然接受了领导国家科技工作的重任,在他的组织和领导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先后试验成功了“两弹”(核弹、导弹)“一星”(人造卫星)。而从原子弹到氢弹,美国用了7年多,

苏联用了4年,法国用了8年多,中国只用了两年八个月,让世界惊叹不已,聂荣臻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晚年的聂荣臻仍然关心国防科研和军队建设,关心国家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陈列馆通过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秉持革命的信念,砥砺前行,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付出了毕生精力。

 

   通过学习,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工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