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党委书记周旬调研指导学校社区工作

20181024日上午,党委书记周旬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的陪同下到社区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社区建设与发展工作。社区办领导班子成员、沙坪坝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尹国华汇报了社区综合治理和社区建设情况。她指出,社区办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六个坚持”开展工作,坚持攻坚拆违,引导居民树立“三规”意识;坚持民主协商,稳步推进居民自治;坚持协同共治,全力打造示范社区;坚持情理与法治并重,力保社区安全稳定;坚持阵地建设,培育社区文明新风;坚持校地共建,实现合作共赢,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社区办制作的社区综合治理专题片,让与会领导通过现场图景、今昔对比,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发生的变化。

    沙坪坝街道党工委书记单大国、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晓峰介绍了校地共建、服务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地联动优势,发挥好政府职能,全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陶举虎对社区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社区实际,紧扣“六个坚持”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予以肯定,并对社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注重培育文明、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将社区打造为睦邻和谐,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二是,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敢于直面矛盾,克服困难,加强校地协作,积极寻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办法;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促进部门联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区工作办公室成立四年来,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紧扣教职工利益办实事、解难事,工作扎实,视频真实,变化明显。感谢地方政府尤其是沙坪坝街道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地共建的亮点特色已开始呈现。周书记就社区办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和校内协作、探索社区治理新格局、共建教职工幸福家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化校地共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求,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校地共建、合作共赢向纵深发展;二要充分发挥社区育人功能,加强制度建设、文化宣传,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坚持立德树人,将创建文明社区与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全心全意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多办群众暖心事,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的利益和诉求,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大力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四要抓好组织建设,健全群众自治组织设置,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完善单位型社区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