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社区新闻>>正文内容

社区办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85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53日下午,社区工作办公室在社区办12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社区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议由社区办主任尹国华主持。

尹国华主任首先带领社区办全体教职工,采取通篇研读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对高校提出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大方面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的殷切期望。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政治素养,学校社区工作的服务导向、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在新时代创新性地开展好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讨论,全体党员达成了如下共识: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自觉结合起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弄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这一要求,提高社区工作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社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在社区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研究,求真知、悟道理、明事理,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化解矛盾、凝聚力量切实做好学校社区各项工作,为教职员工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解决好后顾之忧。

 

 

                       重庆大学社区工作办公室

                                   20185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